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Evanの团子的成长空间

记录两个宝贝的成长点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打是亲骂是爱  

2013-06-24 13:43:39|  分类: 快乐一家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孩子在家人一多就人来疯,也会更嗲一些,我们每次回无锡虎宝就是这个样子。周五回无锡路过大舅公家,就去剪了一些金银花打算给虎宝洗澡用。虎宝一看到邻居家的小狗就玩起来了,狗狗躺在地上等着虎宝给它做按摩。

打是亲骂是爱 - 虎宝 - 虎宝の成长空间

        周六早晨起来就开始玩僵尸,过一会儿又玩虎爸的游戏,中午睡觉的时候又哼唧着要玩就随他去了。可是到了下午虎宝又悄悄玩起僵尸了,虎爸劝阻他没有一点效果。下载游戏的时候我们约定好每天只能玩一关,如果一关的时间短才可以玩两关的,如果超过一天两次就要删掉游戏。虎妈我说到做到,不管虎宝紧张地大喊,妈妈,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,不要删啊。还是删掉了,虎宝见状伤心地大哭,我抱着他说,妈妈爱你,暑假宝宝表现好了,妈妈下更好玩的游戏给你

       虽然如此,孩子还是伤心,一直抽泣着。虎爷回来一看,哎,谁欺负宝宝啦?怎么哭了?虎爸笑着指了指我。虎爷见状在我胳膊上打两下,说要替宝宝报仇。我用手捂脸哭起来,好疼啊,呜呜呜。虎宝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下来去打爷爷,质问他为啥欺负妈妈。虎爷乐了,我帮你呢呀?唉,到底是小时候跟我在一起时间短,到底感情不深呢。然后接着吹牛,要是我跟宝宝一直在一起生活,肯定排第二。瞧着牛吹的,被我和虎爸一通批评加反对。

       家里一个孩子真是两代人围着转,想不嗲都难啊。还好虎宝不是娇纵的孩子,凡事能讲通道理,也特别体贴爸爸妈妈。 团购了一筐杨梅,有的酸有的甜。我拿起一个酸的给虎奶尝,然后又挑一个甜的拿过去。虎宝一听跑到奶奶那里把甜的抢过来说甜的要给妈妈吃,奶奶只能吃酸的。对待老人要先分好吃的真是说过很多次,什么奶奶很辛苦每天要做饭洗衣等,但是见效甚微。年纪大的人总是舍不得吃,什么东西都是留给我们三个人吃,要么看快要坏才肯吃,不管你咋劝。孩子或许是习惯了老人的溺爱和退让,也知道爷爷奶奶宠爱无极限,无论什么事情只会想到爸爸妈妈,不大想到爷爷奶奶的。

       周日要去给成教院上课,早饭后虎宝拿一个蛋挞塞到我包里,说妈妈,等你在学校饿了吃。然后又拿一瓶养乐多塞进去。被孩子这样照顾着,心里面真是温暖。

       只是虎宝这几天又有一些小脾气,这孩子一般好上个20几天就要“作”一下。这两天就是,什么事情不顺着他就开始生气,甚至打人。虽然他自有分寸打的不重,但还是要把这个势头掐下去才好。虎爸要是看到指定抗议了,什么不重?!哈哈,因为虎宝跟我学会了一个欺负爸爸的新招,拔他汗毛,还给自己起了个新名字“拔毛师”。往往早晨一起床先拔两下汗毛再去换衣服。虎宝有时候会总结,我们欺负爸爸,他有时候也会伤心的。反省是很及时的,可欺负起来还是照旧,虎爸常乐呵呵地看着我俩闹,你们两个人就是以欺负我为乐趣,是吧?我和虎宝往往不答话,大笑着走开。

       昨天虎宝没午睡,建议他早点洗澡睡觉,遭到他强烈抗议就答应他多玩一会儿。可小家伙转身拿了一个棒过来敲我一下,虽然很轻,可这态度不行。你不能要求每个人说的话都顺着你的心意是不是?我表明态度,现在很生气,不要再和他说话。然后一个人出去散步,等到回来的时候看到父子俩在沙发上讲故事呢。等到洗澡的时候虎宝示好过来亲亲再亲亲,可我还是不让步,一直不怎么理他。周末的时候已经发生过两次这样的事情,这次再不好好修理,估计还会这样。孩子毕竟还是孩子,要做到什么事情都慢慢商量哪里能一次做到?但要让他知道,这样乱发脾气妈妈会很生气的。一直到睡觉才放下脸表示原谅他,孩子这才放心的去睡。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2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